胃酸,胃液,患者,胃粘膜,可溶性
提問: 感謝老師及時的解答和幫助**新的問題請教老師
能否詳細的介紹一些關于食道潰瘍方面的最新且有效的治療方法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医师解答: 補充: 1國內那家醫院是這方面的權威醫院? 2黑龍江省有專科醫院嗎? 3激光治療食道潰瘍效果如何 4效果好的口服藥及點滴藥有那些??
對于未能幫助您,表示抱歉。關于醫院的問題,我們只能是熟悉清楚我們自己所在城市的主要醫院,對于其他地方的情況不是很了解。只能是依托我們網站地名醫名院欄目,收集各地醫院,達到服務網民的目的。 飲食和治療方面: 飲食療法指的是通過飲食的調節、合理的營養膳食,以提高機體抗病能力、促進疾病康復的一種治療方法。消化性潰瘍患者應用飲食療法進行康復保健,可以減少飲食對胃粘膜的不良刺激,促進潰瘍的愈合。通常,可采取以下措施: 1.有規則的定量進食,避免暴飲、暴食。在急性發作期,白天可每隔2小時進食1次,癥狀控制后改為1日3餐。 2.進食時切勿狼吞虎咽,宜細嚼慢咽,因咀嚼時可增加唾液分泌,能中和胃液酸度。 3.進食不宜過飽,以免胃竇部擴張而增加促胃液素的分泌。 4.一般睡前不宜進食,以避免夜間胃酸分泌增加。 5.提倡消化性潰瘍患者的主食要以面食為主,特別是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的主食更應注意,盡量不采用米飯為主食。 6.盡量少飲咖啡,少飲茶,以免增加胃酸的分泌。 7.盡量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以避免胃粘膜損害,并防止胃酸、胃蛋白酶分泌增高。 8.盡量不進食過酸的食物,以防止對胃粘膜的損害。 9.提高飲食中粗纖維膳食的比例,可使胃擴張的時間縮短,降低胃酸的分泌。食物纖維分可溶性與非可溶性兩種,可溶性纖維包括果膠(含水果等軟組織的物質)、藻膠、豆膠等;不可溶性食物纖維包括纖維素、半纖維素和木質素等,是細胞壁的組成成分,來源于谷類、豆類種籽的表皮和植物莖葉。 10.增加膳食中亞油酸等必需脂肪酸的含量。植物油是人類必需脂肪酸的主要來源。因必需脂肪酸可以在胃粘膜內迅速地轉化為前列腺素E,增強胃粘膜的防御功能。故應提倡食用植物油,少食或不食動物性脂肪。 11.限制飲食中的食鹽攝入量,盡可能采取低鹽飲食。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的治療相當重要。 治療: 目前常規對于此病的治療,主要偏重于癥狀的緩解。因此從病狀來看,患者主要以胃酸分泌紊亂,酸性胃液刺激潰瘍面,導致患者癥狀加重,出現疼痛加重,不舒明顯。所以主要以雷呢替叮、西米替叮、斯達舒、洛塞克等為常用藥。 主要的作用以抑制胃酸分泌,抑制胃粘膜分泌酸性胃液,酸性胃液減少,不刺激潰瘍面,疼痛及不舒服不良癥狀減輕。但停藥后胃液重新分泌,又重新刺激潰瘍面,引起疼痛不舒癥狀重新出現。 因此,這些藥物在很大程度上只能起到緩解癥狀的作用, 對于疾病的治愈、潰瘍的愈合并沒有治療和治愈作用。相反抑制胃酸的藥物,本身的副作用就是抑制胃粘膜分泌功能,而這些潰瘍病人本身的消化功能就差,很多患者伴隨胃脹,不食等癥狀。 這些藥物越用,胃粘膜分泌功能越差,患者消化功能就越差,不但對于潰瘍的治愈效果不大,反而延誤病情,使患者的癥狀越來越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