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肌肉,也可,心理,松弛
提問: 為何磨牙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大夫:您好!我有個妹妹19歲了,她晚上常磨牙,請問什么原因?應吃些什么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磨牙有很多因素: 心理因素:情緒緊張是最常見的發病原因。 口腔疾患:齲齒、牙周炎、乳牙咬合不當、換牙時咬合關系不協調等。 職業:汽車駕駛員、運動員以及要求精確性較高的工作如鐘表工,均有發生磨牙癥的傾向。 腸道寄生蟲,多為蟯蟲和蛔蟲,驅蟲治療后癥狀可消失。 缺鈣,常有自主神經紊亂,多汗,夜驚,煩躁不安,夜間磨牙等。 中樞神經系統控制失調:磨牙癥是一種不自主的下意識動作,是失去高級中樞調節控制的一種反應。人在入睡后,由于大腦皮層活動受到抑制,下意識的閉頜反射加強,肌肉張力和收縮的節律性均發生明顯改變,出現緊咬型和磨牙型活動。 治療要抓住心理調適這個最關鍵的問題,通過多種方式擺脫心理壓力、穩定情緒,這是治療磨牙癥的一劑“良藥”。磨牙癥患者,確實有精神心理因素的作用,使頜骨肌肉張力過度。如情緒緊張、憂慮、對磨牙癥有擔心或恐懼心理等。對這類病人應給予安慰、開導,解除其思想顧慮,對治療疾病有重要作用。學習放松的方法,例如冥想或漸進式放松。白天讓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狀態,即讓牙齒維持松弛,最好是嘴唇相合,牙齒相離。咬蘋果或生蘿卜等東西使上、下顎疲勞,可鎮定嘴巴。熱敷上、下顎,可松弛咬合肌肉,也可減少發生頭痛的機會。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查明引起磨牙癥的原因,對癥治療處理。必要時可去口腔科,做一個磨牙矯治器的牙墊,睡覺前戴上,可?ぱ萊藎樂鼓パ潰康氖歉舳向⒏扇虐饣蛩亍⒔檔萬⒐羌≌帕Γ;ぱ萊菝饈苣ニ稹?   腸道寄生蟲引起的磨牙癥,是蟲體的代謝產物刺激熟睡中的大腦相應部位,導致咀嚼肌持續收縮而出現磨牙。此種情況可用腸蟲清等抗寄生蟲藥物醫治。長期飲食不當造成胃腸功能紊亂,也可引起磨牙,這種情況則要到醫院消化科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