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血清,的是,有用,狂犬病
提問: 有關狂犬病
請問大夫兩個問題:1.被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抓傷后,傷口會有哪些變化?會變紅,腫,癢類似蚊蟲叮咬的嗎?2.如果沒有注射狂犬疫苗,又擔心自己已經感染病毒,能不能做什么化驗來確定一下呢?然后可以在發病之前進行一下治療,因為一旦發病就無藥可醫了.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內科的問題,有勞大夫了!謝謝!
医师解答: 會有這些癥狀。最好注射疫苗,未發病前注射都會有效。因為此病無法知道其發病時間。
那么現在能不能通過化驗知道有沒有感染病毒嗎
可以查血清抗體。
能麻煩您再說清楚一點嗎是查狂犬病血清抗體嗎如果有抗體是不是就要去打疫苗,沒有抗體就說明沒有被感染,不用打疫苗了嗎?
是的!
但是以前聽說的是要在被咬后24小時內注射疫苗才有用,現在再注射還有用嗎? 注射完疫苗是不是還要檢查一下疫苗有沒有發揮作用?要查什么呢?
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