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酸,有什么,可以用,有一定,羚羊
提問: 怎樣才能確診為小兒癲癇?
專家您好!我女兒今年5周歲,在她2周歲時因上呼吸道感染發生過一次高熱抽搐,3周歲時也因上呼吸道感染發生過一次高熱抽搐,4周歲半時也因上呼吸道感染發生過一次抽搐,不過當時沒發燒,只是咳得厲害。后來去做了腦電圖,檢查正常。半個月前又因上呼吸道感染發生一次高熱抽搐(距上一次發生抽搐有半年多),兩天后去做了腦電圖,檢查正常。因這家醫院沒有24小時腦電圖,醫生建議我們去大醫院做24小時腦電圖。昨天我們去了大醫院掛神經內科,接診醫生說做了兩次腦電圖正常,再做24小時腦電圖沒什么意義,讓我們去做CT掃描,CT檢查正常,醫生說排除腦部異常,確診為癲癇,開了“妥泰”和“氨酪酸片”服用。請問專家我女兒這種情況做24小時腦電圖真的沒什么意義嗎?這樣就能確診為癲癇嗎?現在需不需要服“妥泰”和“氨酪酸片”?
医师解答: 您女兒的情況是發燒所致,不能診斷為癲癇,抽搐持續時間長時可用藥控制癥狀,平時不用服用藥物。
請問用什么藥物控制?如果發燒超過38。5度,能不能服用“魯米那”?如果現在服“妥泰”和“氨酪酸片”有什么害處嗎?
服“妥泰”和“氨酪酸片”可能會對神經系統有一定的損害。如發燒盡早使用退燒藥就可以,可以用一下羚羊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