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永久性,毒性,可作,病情
提問: 潰瘍性結腸炎(問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人患潰瘍性結腸炎已3年,最近于2005年4月發病,便數在7~8次以上.5月5日入院,以中西醫結合治療至今,雖有好轉,但不明顯,每日大便次數還在4~5次.今天經腸鏡檢查,醫生認為要實行激素治療,請問專家:激素治療對以后的繼續治療會帶來什么后果?有沒有什么后遺癥?比如說再復發時,對其他藥物產生無效果或對身體其他器官產生影響等?
医师解答: 只要是積極治療是沒有問題的!中毒性巨結腸是危重急癥。一旦發現或懷疑將要發生中毒性巨結腸時,應立即停用一切抗腹瀉藥物并禁食;經鼻插管至胃或小腸,間斷抽吸胃液、腸液、胃腸內容物和氣體;所有液體、營養素和藥物都從靜脈輸入。嚴密監視病人有無腹膜炎或腸穿孔的征象。如果這些措施未能在24~48小時內改善病情,則需要緊急手術治療:切除全部或大部分大腸。   對診斷大腸癌或確定有癌前病變者,可作擇期外科手術。因大腸腸腔狹窄或兒童生長發育遲緩者也可作手術。外科手術的最常見原因是病情長期持續活躍,使病人不能自理生活或必須長期依賴大劑量皮質類固醇。在極少數病例,嚴重的腸道外結腸炎相關性病變,如壞疽性膿皮病也可能必須手術治療。   大腸全切除可永久性治愈潰瘍性結腸炎,但需要付出的代價是以后終身伴有永久性回腸造瘺(將小腸最下端連接在腹壁的開口上,即從此處排便)和使用回腸造瘺袋子接糞便。然而,有些辦法可彌補這一不足,最常見的是回腸肛門吻合術,即在大腸和大部分直腸切除后,將小腸末端擴大成囊,再連接于余下的直腸,如此可從肛門排便。雖然可能出現一些并發癥,如殘余部位的炎癥,但這種手術方式的確給病人帶來了生活上的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