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香蕉,方面,多吃,您的
提問: 胃漲,經常打嗝,偶有灼燒感,排便不暢
最近幾天總是腹漲,感覺胃中好象積滿空氣時常打嗝,打嗝時伴隨食物的味道,令人作嘔,不過目前沒有嘔吐。夜間腹痛加重,有灼燒感,時有便意。經常是夜里2,3點被痛意弄醒,但排便量很少,比較稀。有時排便完后躺下不久又有便意,總感覺似乎有很多排泄物無法排出,感覺很難過。腹痛有時伴隨心跳加速、心慌和頭暈的感覺(好象腦部供血不足似的),嚴重影響夜晚的休息。一開始以為是普通的胃腸道感染和腹瀉,服用了幾天黃連素、諾佛沙星、嗎定林、何胃整腸丸(此藥味怪,飯前服用的話幾乎吃不下東西),現在腹漲和灼燒感已好很多,但還是時常有便意但只能排出很少,不知是否要服用幫助排泄的藥物(都想吃瀉藥了)。請醫生說明這病到底怎么回事,如何應對,以及如何預防,謝謝!
医师解答: 請主要進半流食,清淡飲食,首先進行飲食方面的調理,藥物方面是繼續需要的! 您的年齡情況? 請心情一定要好,不然不利于此病的恢復!
年齡25 最近這種情況回憶起來就是周日吃飯(飯是剩飯重新熱的)時有事離開,等把涼的吃完后就開始感到胃部不適。加上一開始沒引起重視繼續吃了些辛辣的…… 食物方面,水果有什么選擇嗎?有的網站說這種情況下不宜食用香蕉,那么吃什么比較好?有沒有必要服用維生素?喝濃茶或冰的酸奶會不會引起其他問題? 關于排便問題,要服用些通便的藥物嗎? 問題很多,還請詳細解答……關于胃腸道的問題困擾我許久了,過年時回家(家在重慶,在外地工作)吃火鍋幾乎吃一次拉一次,是不是胃腸道黏膜什么的已經無法適應了?能否調理過來?
胃病飲食的調理很重要的,請進行遵守! 每日正常排便是人體健康的保證。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結構的改變,便秘者幾乎隨處可見。   便秘乃糞便在大腸內停留時間過長,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致使大便變得干硬結實,難以排出。其中蛋白質的腐敗物吲哚等廢物被腸道吸收體內,輕者引起頭痛、頭暈、舌苔厚膩、食欲減退、腹脹、腹痛等。重者長期便秘,毒素反復吸收,則可導致腸癌、乳癌等。因而,對便秘不可等閑視之。    合理飲食是治療便秘的良方。   一、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韭菜、菠菜、桔子、香蕉等。粗纖維可刺激腸壁使腸蠕動加快。   二、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升,其效極佳。   三、炒菜時,適量加入烹調油,可起到潤滑腸道之功效。其中的脂肪酸兼有促進腸蠕動之功能,從而使腸道潤滑、暢通無阻。   四、多食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粗糧、酵母、豆類、洋蔥頭、蘿卜等。   五、各類干豆。腸道內的正常細菌可使其發酵、產氣,促進腸蠕動。   六、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銀耳、蜂蜜、香蕉等。 便秘者應禁忌飲酒、喝濃茶、喝咖啡,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