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裂口,肛裂,疼痛,外痔,切片
提問: 肛門出血
醫生您好:請問大便硬一點的時候會有血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請進行檢查,就診外科,多數是因為痔引起的,請進行治療!可以用化痔栓等!
痔瘡嗎?一般正規醫院都可以嗎?
痔瘡是怎么引起的?
痔和肛裂都會出現這種現象的,就診正規的醫院就可以了!
肛裂是什么?
此病的知識:詳細詢問病人的發病經過,了解有無周期性的疼痛。在視診中,可發現肛門緣有裂痔,但急性肛裂可無裂痔,用二拇指將肛門緣皮膚輕輕向兩側分開,可見裂口的下端,如用探針輕觸裂口的部位,即可引起疼痛。指檢可發現,因括約肌痙攣,肛門收縮甚緊,如用力插入,也會引起劇痛。因此,如本病已確診,就不必再作直腸指診,或肛門鏡常規檢查,以免增加病人的痛苦。必要時,可用棉簽浸麻醉藥(1%地卡因)放于肛管局部作表面麻醉5分鐘后,再作檢查。這時可摸到肛門裂口,急性肛裂多邊高、底淺,有彈性,觸之敏感;慢性肛裂則邊硬、底深,無彈性。用肛門鏡檢查,可見橢圓形或梭形潰瘍,急性肛裂則邊緣整齊,底紅色,慢性肛裂則邊緣不齊,底深,灰白色。結核性潰瘍、肛門皮膚皸裂,上皮癌等均與肛裂相似,宜按其各自特性鑒別清楚。 1.肛門結核:潰瘍形態不規則,邊緣潛行,疼痛輕,無贅皮外痔(裂痔);在病理切片中,可見結核結節及干酪樣壞死病灶。 2.肛門皮膚皸裂:多由肛門瘙癢癥、肛門濕疹等繼發引起,裂口表淺而短,不到肛管,疼痛輕而出血少,搔癢較重,無潰瘍、贅皮外痔和乳頭肥大等并發癥。 3.肛門皮膚癌:潰瘍形態不規則,表面凹凸不平,邊緣隆起,質硬,并有奇臭味和持續疼痛;在病理切片中,可見癌細胞。
我平時都沒什么感覺,大便時也不覺得痛。
認為您還是有必要進行檢查的,出血是屬于異常的現象的,應進行治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