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病因,疾病,患者,原因
提問: 請診斷
大夫,您好 我以前(2004.8.11直至1991.9上環以后)查血常規,血紅素一直為5.6_5.8之間,,2004.8.13取換,2005.6.29查血常規檢驗單各項指標如下:(飲食及生活規律如前,同時未進行藥物治療)○BC————4.26————10e12/LHCT————28.1——————%MCV————66——————f1○SB————96——————g/LMCH————22————————pgNCHC————342——————g/LPLT————81——————10e9/LMPV——————————f1WBC————4.0——————10e9/LLYM————1.6——————40%MID—————0.2——————05%GRA—————2.2——————55%○不知道是何字母,因為化驗單上此處為針孔請問大夫: 如何針對血小板偏低進行食物\藥物的補差\治療 謝謝
医师解答:
qing情您解答,
○SB————96——————g/LPLT————81——————10e9/L低,應進行調理! 貧血是多數疾病的共同癥狀,所以原因之去除是及重要的。在病因診斷未確之前切忌物亂投藥物,例如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2、葉酸、鐵劑,這樣之處理是不會見效的,反而因疏忽病因延誤病情,這樣有害病人造成嚴重后果。例如胃炎引起的貧血,只顧一味地治療貧血而疏忽治療引起貧血的癌癥,那真是舍本逐末的。    治療貧血效果,取決于病因的性質及其是否可以根除,如果病因是可以徹底清除,貧血也是可得到治療,若難治療的病因只能采取對癥治療,   治療貧血方法一般有藥物治療,輸血、脾臟切除術及骨髓移植法,根據不同類型之病因,采用一種或多種療法來進行治療。 最普通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鐵是制造血紅素所必要的礦物質,假如您沒有獲得足夠的鐵,血紅細胞就會減少。缺鐵是由于長期的血液流失、飲食中缺乏鐵、腸道吸收鐵的能力減弱,或者懷孕造成身體對鐵需要增加造成的。缺鐵性貧血癥的患者并不少,是目前世界上最普遍且與營養相關的疾病。   發生缺鐵性貧血時,患者除了面色蒼白外,一般還會感到倦怠無力,腿像灌了鉛似地發沉,頭暈氣喘,心悸,精神萎靡,耳鳴,常常感到食欲不佳、惡心。   補充鐵質是治療缺鐵性貧血最基本的方法,癥狀明顯的要口服鐵劑。但補充鐵劑過多,肝臟和其它器官的鐵質過于飽和,也會導致疾病。所以,最好的補鐵辦法是通過飲食,采用食物療法。含鐵質豐富的有動物肝臟、腎臟;其次是瘦肉、蛋黃、雞、魚、蝦和豆類。綠葉蔬菜中含鐵多的有苜蓿、菠菜、芹菜、油菜、莧菜、薺菜、黃花菜、番茄等。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干、紅棗、櫻桃等含鐵較多,干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帶、紅糖、芝麻醬也含有鐵。   另外,為人父母者特別要注意貧血癥對少女的傷害,原因是她們經常節食,因而造成無法攝取足夠的鐵質。 若身上出現紫斑等,應進一步明確病因!  藥物所致血小板減少停藥后即可恢復,血小板過低的病人需要住院或臥床以避免意外受傷,出血嚴重時可以輸注血小板,特別是骨髓血小板生成減少的患者。
您上面的解答. 我在2004.8.13取掉環以后,血紅素已有所回升,從原來的5.6上升到昨天測的上述數據,而在這期間,我的生活規律及習慣并未進行改變,也為服用任何藥物.目前我生理上精神上未出現任何異常狀況,只是在外力的撞擊時,身上被撞擊部位會出現紫癍.根據上訴血常規檢驗報告單,如何針對血小板便低的問題進行治療, 請解答 不勝感謝!!!!
建議吃花生米的皮等,就診中醫進行相關的調理. 請定期進行復查. 血小板減少癥是指血小板數量減少,血小板是參與凝血的。   血液中血小板含量為15萬~35萬/mm3,血小板低于3萬/mm3就可能有異常出血,血小板低于1萬/mm3則有明顯出血現象。   許多疾病可引起血小板減少,但很難找到特別的病因,血小板減少包括四個原因:骨髓生成不足、滯留在腫大脾臟中、消耗或破壞過多、血小板被稀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