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膀胱,病因,碎石,功能,尿液
提問: 腎水與結石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偶腰痛、尿頻、偶有血尿●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八個月前小便出一粉石,3MM左右。由于腰痛上星期B超腎積水和膀胱內見3MM結石●目前一般情況:平時沒什么癥狀。●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B超●其它:無
医师解答: 請問影響身體嗎?要打消炎針可以排積水嗎?還是直接補腎?!
您好:請如下進行治療: 尿路任何部位的管道狹窄或阻塞以及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紊亂,尿液通過即可出現障礙,造成尿流梗阻,梗阻以上部位因尿液排出不暢而壓力逐漸增高,管腔擴大,最終導致腎臟積水,擴張,腎實質變薄、腎功能減退,若雙側梗阻,則出現尿毒癥后果嚴重。 治療原則: 1.去除病因,解除梗阻。 2.情況太差或病因復雜可先經皮穿刺腎造婁引流腎臟。 3.嚴重腎積水或膿腎,對側腎功能好則行腎切除。 膀胱結石的治療: 采用手術治療,應同時治療病因。膀胱感染嚴重時,應用抗菌藥物治療。 1、經膀胱鏡機械、液電效應、超聲、彈道氣壓碎石 應用碎石鉗機械碎石只適用于較小之結石。大多數結石均適宜應用此法。結石過大、過硬或有膀胱憩室等時,宜采用恥骨上膀胱切開取石。 2、恥骨上膀胱切開取石術 為常用的手術方法。小兒患者及膀胱感染嚴重者,應作恥骨上膀胱造瘺。
聽說積水不嚴重,可以注射頭孢菊納消炎排通,或開中藥服用,是嗎?
可能進行中西醫的方法進行治療! 腎積水的治療: 1、病因治療 最理想的治療是去除腎積水病因,保留患腎。手術方法取決于病因的性質,例如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接部狹窄可作腎盂成形術,腎,輸尿管結石可行碎石或取石術,這些手術近年可用內腔鏡進行。術后腎積水及腎功能會有所改善。 2、腎造瘺術 若情況危急或腎積水病因不去除時,應在梗阻以上先行引流,待感染控制后,再施行去除病因的手術。梗阻原因不能解除時,腎造瘺則作為永久性的治療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