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乙肝,可能性,下一,乙肝疫苗
提問: 乙型肝炎
我妻子是乙型肝炎攜帶者,我和她發生性關系或傳染給我嗎
医师解答: 您好: 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有以下幾種:血源性傳播,醫源性傳播,母嬰傳播,生殖細胞傳播,密切接觸傳播(性接觸為主),吸血昆蟲(蚊子,臭蟲等)傳播,飲食傳播的可能性很小。   血源性傳播是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所以預防乙肝主要是嚴格檢查供血者。盡量不使用血液及血制品,特別是進口血液制品。   醫源性傳播主要是注射器不消毒重復使用,拔牙用具及其它創傷性醫療器消毒不嚴而造成傳播。預防應嚴格執行醫療制度,增強無菌觀念,實行一人一針一用一消毒,是預防乙肝經醫源性傳播的關鍵。   母嬰傳播是通過胎盤傳播和經過產道傳播兩種方式實現。預防時應重點放在婚檢上和孕婦乙肝患者治療上,同時全面落實新生兒的乙肝疫苗預防接種上。 通過生殖細胞傳播給下一代,男性為乙肝患者的,傳播給下一代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預防辦法是婚前檢查,指導治療。給嬰兒用高效價的乙肝免疫球蛋白與乙肝疫苗。   密切接觸傳播的幾率較低,有人曾做統計僅為12%,一般的接觸不會傳播乙型肝炎。廣泛接種疫苗是預防乙型肝炎的主要方法。其他傳播途徑有吸血昆蟲叮咬,如蚊子,臭蟲等,所以要注意消滅害蟲,防止害蟲叮咬。乙型肝炎飲食傳播的可能性很小,使用公筷和分餐制還是有必要的,不管怎樣,廣泛地接種乙肝疫苗,是預防乙型肝炎的主要方法。

不客氣!歡迎常來我們網站看看。有任何健康問題您隨時都可以來提問。同時網站其他健康頻道也歡迎您多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